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参加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点击:[]

       3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各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广平教授作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站位认识。各高校要深刻领会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努力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高标准要求。各高校要深刻把握“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的专业认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评建成效,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三是高效率推进。各高校要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评估认证,进一步提升学校师范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为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进一步加深了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新理念、新要求的理解,对各指标点及各项支撑数据的把握。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自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