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简介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于20193月组建成立。本部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提供机构基础,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阶段,基于学校可持续发展需求建立的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实践教学指导能力、促进教学改革项目的实施、各类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为主要工作的教学辅助机构,下设综合科、教师发展科、教学评估科。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立德为先、树人为本、致力教师发展、评建提升质量”为宗旨,以“改革创新教学理念、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咨询服务规划职业、科学监测教学资源、评估提高办学水平”为工作思路,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实践教学指导能力的提升提供全方位支持,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求。通过监测和评估各专业师资队伍结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招生就业质量和经费投入等重要指标,为顶层设计和各职能部门提供建议,对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和校地合作等各类形式的培养模式进行监测和评估,发挥与职能部门的合作效益,提供合理可行的建议,为学校综合办学能力的提升和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