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心组学习

党委书记孙国权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宣传部    作者:    阅读:

  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等学习材料。孙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宣传部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清单要求,分解任务,抓紧落实。
  会上,孙书记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孙书记梳理了1949年以来的历次全国教育工作会的主要内容,并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孙书记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宣讲。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习总书记强调,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孙春兰副总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孙国权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在“学”上见行动。以两级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抓好大会精神“四进”工作,做到学习上的师生员工全覆盖,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在“宣”上见行动。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大会精神,做到宣传全覆盖;要做好宣讲工作,书记、校长带头深入师生中进行辅导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三是要在“研”上见行动。在师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组织相关教师进行研究阐释工作,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四是要在“做”上见行动。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实际,立足岗位,以习总书记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是要在“导”上见行动,要加强督导、做好指导、开展辅导。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教育部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等内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