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踏过平庸,为广袤宇宙燃尽一生——“天眼”之父南仁东”科学家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化学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精神、传承科学文化、献身科学事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联合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科技馆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踏过平庸,为广袤宇宙燃尽一生——“天眼”之父南仁东”科学家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内蒙古科技馆科技交流部部长杨冬梅、化学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鄂亚彬、院长李福全、副院长乌仁陶格斯、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及科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清华大学王燕斌老师结合人类天文学观天的三大时代、射电望远镜工作原理、“天眼”的建造历程,生动讲述了“天眼”之父南仁东的科学家故事,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人民科学家南仁东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习科学家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学习他们在复杂艰苦的环境条件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