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与民族学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情感心理与疏导”主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源: 基础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学校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5月31日下午1,基础教育学院和民族学学院在北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大学生情感心理与疏导”主题心里健康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宝泉副教授主讲。
  胡宝泉以大学生面对的恋爱困扰难题为导入,针对大学生恋爱观的认知缺陷与误区,结合实际案例,从大学生恋爱心理及行为、大学生常见的情感困惑和难题以及大学生情感困扰的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恋爱的起点、两性差异、亲密关系的四个维度、恋爱地图、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及处理情感困扰的对策。讲座结束后安排了问答环节,对同学们关注度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