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功能室设备使用培训

来源: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校心理咨询室设备应用效益,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3月22日至23日晚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全体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功能室设备使用培训。

  培训上,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咨询室、心理预约室、放松解压室、音乐放松室、放松解压室、心理宣泄室等功能室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放松解压室里的vr解压设备颇有兴趣,通过对设备的讲解和图片的展示,同学们不仅对vr减压设备有全新的认识,还对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





  心理功能室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场所,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增建近500平方米的心理咨询功能室,增添了新设备。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咨询室的管理应用规范标准及各项设备的使用操作,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工作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