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艰苦奋斗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基础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18日在崇正楼411教室举办了“艰苦奋斗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朗诵了《艰苦奋斗 不负韶华》《苦难砥砺中国精神》《奋斗青春 强国有我》《发奋图强 振我中华》《自强不息 强我强国》《以吾辈之青春 捍卫盛世中华》等一篇篇催人奋进、提振力量的作品,赢得了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抒发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也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