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开展新闻数字可视化技术专题培训

来源: 新闻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新闻传媒学院在都林楼501智慧教室组织全体教工开展新闻数字可视化技术专题培训。

  随着媒介融合带来的传媒业态变革性转变,给传统的新闻传媒教育带来了巨大挑战。为迎合变化趋势,寻求转型发展,结合时下主流的数字可视化数据融合技术,本着扩展教师教学技能和培养学生多元能力,使其形成合理知识结构的目的,以实现融媒时代背景下利用新兴媒介思维改良传统新闻传媒教育的初衷。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艾迪普公司讲师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数字能力工作坊内容讲解,利用实时操作演示和远程答疑环节,为参培教师快速了解iArtist实时三维可视化工具软件、iClip图形快编包装工具软件的基本功能定位、工作流程与创作技法。据悉,iArtist作为一款实时图形图像创作工具,可广泛用于电视在线实时包装、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三维信息可视化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展览、展示等,以及全息影像可视化艺术创作等。iClip则是一款简洁的剪切板管理软件,可配合iArtist进行协调创意编辑,助力数字可视化新闻创意编辑等专业技能操作。

  此次专题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纳入2022年度新闻传媒学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

专题培训开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