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统战部与海拉尔路街道党工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红色街巷”党建共建工作

来源: 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5月24日,统战部与海拉尔路街道党工委、公主府社区党委、体校巷社区党委、多松年烈士故居、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红色街巷”党建共建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各党建共建单位就工作目标、共建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达成一致、签订了《“红色街巷”党建共建协议书》。各成员单位将发挥自身力量,按照资源共享、共建共荣、优势互补、引领发展的原则,根据呼和巷、北郊公园和武警家园小区建设实际,把爱国拥军、革命传统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文化内涵融入其中,将所处的街巷打造成“三位一体”的红色宣传教育阵地,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优化各族群众居住环境,满足周边群众的精神文明需求。

签字仪式

  会后,“红色街巷”各共建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调研,使开展此项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方式方法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进了“红色街巷”党建共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此次党建共建工作,不仅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建全了与联合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还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