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25日—5月13日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选拔赛共分线下遴选和线上决赛两轮进行。

  本次创业大赛提交项目43个,经过前期遴选共有15个项目进入决赛,并于5月13日上午9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决赛。决赛分为视频播放和项目路演两个环节,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比赛中,15支优秀团队结合PPT从自身项目的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评委们围绕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可行性、带动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公正评分。经过精彩激烈的项目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布日古德对比赛项目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积极认真参赛表示肯定,并指出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商业性、公益性、可持续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他希望,各参赛团队积极完善作品,加强与指导教师沟通,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项目路演

评委打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