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思维与训练》课程培训班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我校双创教师的创新意识、双创课程教学能力,确保《创新创业思维与训练》课程质量,7月7日至7月10日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获得者、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长廖芳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7月7日晚上线上“破冰—课程建设问题‘吐槽’”的方式启动,7月9日开始围绕“基于创新创业思维训练的高校创新创业教学体系”、 “以教学为中心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与实践” 、“融入课程思政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基于BOPPPS的互动体验教学法”、“创新创业思维训练课程框架设计”等五个单元内容进行讲授,在丰富多彩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中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创新创业思维与训练》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更体会到了《创新创业思维与训练》的重要性和社会价值。7月9日下午蒙志明院长给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讲授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与实践”题目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训老师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到的内容积极运用到日后的具体教学工作中。相信在未来的《创新创业思维与训练》授课过程中,将系统、准确地把创新创业思维的知识和理念传播给学生,促进我校双创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