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学院与东乌素图村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来源: 民族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6月28日,民族学学院与呼和浩特市东乌素图村签订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东乌素图村党支部张志忠书记、村委宣传委员王志凤、民族学学院包山虎院长、青斯琴副院长、教学秘书乌萨其拉图博士、包海岩副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东乌素图村位于大青山南麓,素有“杏坞翻红”的美称,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被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乡村”,2019年被评为全国旅游重点乡村。村民依托林果资源和城乡结合地带的区位优势,实践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民族学学院将于2021年7月5-20日期间由包海岩博士、付吉力根博士带领2019级民族学专业33名学生在东乌素图村进行为期15天的实践课,通过入户访谈、参与观察等形式让学生掌握民族学专业必修的田野调查方法。同时,田野调查亦可为村里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的签订是两家单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积极尝试。“产、学、研联合”的尝试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有利于高校培养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自主性。


挂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