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来源: 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同学们的就业思路和就业市场,5月12日下午,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邀请清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成功人士,enjoyableAI智能的创始人王明哲作了题为“夜空下最亮的星”专题讲座。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15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哈斯同力嘎主持。
  王明哲以生动而前沿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说介绍了目前互联网发展的最新动态,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的概况、现状、前景、技术(深度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及其应用等知识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向大家发出了邀请,希望感兴趣、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踊跃加入他们的团队。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开启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梦,为同学们提供了学好专业知识,利用科技改变生活的不同选择与参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