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环境保护,从小做起”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化学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新思想,化学与环境学院在党史学习活动中结合专业开展特色志愿者服务活动。5月14日,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阿吉奈”幼儿园联合开展主题为“环境保护,从小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这也是环境保护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俊杰、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阿吉奈”幼儿园全体师生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对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结合专业特色,致力环保宣传,科普垃圾分类常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幼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
  活动过程中,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陈玉珍从垃圾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标识、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等方面为 “阿吉奈”幼儿园小朋友们做了讲解,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益智游戏。之后,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操场进行实践活动,呼吁幼儿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阿吉奈”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在活动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纷纷表示要争做环境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心,让他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真正的化身环保小卫士,为营造“美丽、健康、清洁、舒适”的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