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来自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学生观影交流活动

来源: 新闻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响应高等教育司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新闻传播大讲堂活动,12月28日,新闻传媒学院组织新闻学专业教师与2017、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共同观看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来自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视频材料,映后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视频着重讲述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新闻记者临危受命,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场观看人员不禁感动落泪,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到身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观影结束后,部分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个人所经历的志愿服务历程,以及在当地所发生的动人故事,使得诸多鲜活事例在交流过程中彰显出全民齐心共同抗疫的伟大壮举。

  此次“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堂实务专业课,更是一次针对新闻事业精神的良好教育宣导。在诸多经典抗疫的镜头中,在众多温情故事的报道里,留下了新闻工作者们英武的事迹与处事的哲学,值得我们每位新闻专业学子共同学习。


活动现场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