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选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完善规范“国家奖学金”评选方式,更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的原则,形成有效竞争激励机制,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发挥奖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举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选会。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福梅,就业指导处处长包仓,宣传部副部长张海峰,教务处副处长哈斯额尔德尼,学生工作部娜布其玛老师等担任答辩组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民主评议组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共140余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答辩会以诗歌朗诵《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序幕。


朗诵《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年的国奖评审在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初审公示、学校审定等环节,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名优秀学生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本次答辩会由个人陈述,评委提问等两个环节组成。答辩会上,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以PPT形式对各自的综合素养,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文体竞赛,社会活动,榜样示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陈述。


答辩评委组及民主评议组


  答辩评委和民主评议组成员根据学生现场表现和参评材料进行综合打分。

  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刻苦学习、互助团结、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表现给观摩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当代大学生拼搏、奋进的精神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阵阵掌声表达了参会学生对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肯定和支持。

答辩选手(部分)

  答辩结束后,张海峰老师进行综合点评,他对参与答辩的28名同学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答辩中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并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呼和民院这个舞台上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同时也强调优秀学子典型示范的重要性,要加大对获奖学生事迹的宣传。



张海峰老师点评

  本次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总成绩=答辩成绩×50%+民主评议组成绩×20%+附加分总分×30%,附加分总分是根据学生专业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学分绩点,获奖情况,过级证书等情况计算而成。今年答辩中民主评议组成员在线上完成了评分工作。


民主评议组评分情况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额日合木老师现场公布了拟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的15名学生名单。并希望参加答辩的28名选手以这次答辩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也希望,参与会议的学生代表,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一个“大我”的精神,并以答辩选手为榜样来激励自己。


答辩会现场

  此次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不仅选拔出优秀的呼和民院青年,更是通过他们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拥有一流才华,具备一流特质的“双一流”人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