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三个专业圆满完成见习实训任务

来源: 新闻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受国内疫情影响,原本定于春季的专业见习任务延至秋后。经上级领导批准,通过前期评估和相关调研,新闻传媒学院三个专业“兵分三路”,分赴西安、通辽和乌兰察布,开展本年度专业见习实训任务。历经一周时间,三个专业共61名学生在学院教师带领下,共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见习答卷,夯实学业,融入新知,圆满完成了专业见习实训任务。

  10月9日至18日,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29名学生先后赴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吉日嘎朗镇、巴彦毛都苏木巴音塔拉嘎查和乌旦塔拉林场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期间做出《深秋大青沟自然保护区美景》《巴图茶干落叶》《沉浸在大自然中激励自我的比赛》《脱贫户—韩宝玉》《开设黄牛合作社成为大家榜样的乌力吉同志》以及《引以为傲的布仁赛罕一家》等十几个新闻作品,分别被通辽日报社、甘旗卡电视台和内蒙古日报相继推送报道。


2017级新闻学专业

  10月9日至16日,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2名学生赴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任务。经与红格尔蒙校领导商谈,历时五天时间,完成了《红格尔蒙校首届秋季运动会》和《红格尔蒙校少先队主题活动》两个新闻作品,以及《双胞胎》与《红格尔蒙校足球队》两个专题片。其中两个专题片被推送至乌兰察布日报社公众平台。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0月10日至17日,新闻传媒学院2018、2019级摄影专业共20名学生赴陕西西安实习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同学们在蓝田县焦岱镇拍摄了当地风土人情和采访人物故事;于白鹿原影视基地实地了解同名小说和电影的创作与拍摄过程,同时用各自镜头生动记录下故事发生地的草木风情;到古都西安,同学们摄取了气势磅礴的秦兵马俑,踏及温婉多情的华清池,品味唇齿留香的地方美食,聚焦流光溢彩的大雁塔;品读历史文化之余,重在实践专业技能。


2018、2019级摄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