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申报项目:选题与论证”专题讲座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促进我校科研工作,10月15日下午15时,在图书馆三楼模拟法庭,学校科技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胡海波教授。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处长苏布道教授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科研骨干、引进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胡海波教授是东北师范大学仿吾特聘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胡海波教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胡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经历,阐明了申报科研项目工作中如何梳理前期成果的脉络,讲述了组织团队发挥集体智慧的重要性,阐释了选题技巧和论证重点等申报项目相关问题。最后,胡教授与参会老师们开展了互动,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申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胡海波教授作讲座

苏布道处长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