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三名老师指导下,学生踊跃参加比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9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今年的数学建模比赛与往年不同,疫情本身也为参加比赛带来了阻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的积极动员和鼓励下,我院多名同学自行组队参加比赛,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微信、钉钉等交流平台线上沟通,积极协作。通过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良好的竞赛成绩。

  在全国高校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工作的背景下,如何通过数学建模培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通过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兴趣和能力,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益尝试。


开展线上会议截图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