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线上系列作品展

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毕业季,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如往年一样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展出形式为线上展览,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7个专业版块,为同学们四年的学习和校园生活画下完美句号。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美术学院按照7个专业方向成立了毕业答辩小组,积极开展线上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5月12日—15日,在线上开展毕业答辩。6月1日,美术学院迎来了毕业班同学返校。学院成立了2020届毕业作品线上展览工作小组,邀请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担任线上展览评委,为本次展览严格把关。从作品的收集汇总到评选编辑,再到作品信息的反复核对,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备,2020届毕业生作品展于6月29日到7月4日期间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成功展示。虽然今年的展览少了师生们面对面的品味与交流,也没有现场的鲜花和掌声,但高质量的创作也铸就了一种遗憾中的美丽。

 

中国画 《布日古德》   作者:好日娃  指导教师:萨仁高娃


  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美术学院首次利用线上平台举办毕业画展,作品质量较高,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传承与创新紧密结合,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于世人面前集中展示了四年的教学成果,利用网络空间观察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积累与沉淀。每一件作品都是同学们经过四年的耕耘历练,积聚成现在的点点滴滴,也凝聚着美术学院全体老师们无数个白昼黑夜的辛勤指导。

 

油画《牧人》  作者:胡钦特古斯  指导教师:哈斯乌拉

版画 套色木刻草图《鱼》 作者:辛峙瑶   指导教师:阿茹娜


  本次线上展览也是美术学院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提升校园文明创建,以实际教学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中国画  《白衣天使》 作者:斯琴高娃 指导教师:萨仁高娃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蒙古好日瓦》 作者:木希叶勒  指导教师:赫蕊

 

产品设计专业  《青铜餐具》 作者:朝布  指导教师:敖日格勒

环境设计专业《冰脉*启示录》主题展馆 作者:贾连宇 指导教师:刘野、李智慧

视觉传达专业《辣不含糊,酸不犹豫》作者:刘世成  指导教师:谢九成、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