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充分调动2017级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顺利考研,3月25日晚7时30分,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视频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布日古德、院长肖查娜、党总支副书记红梅、副院长陈玉红、2017级班主任、学院考研班班主任和2017级校院两级考研班学生共计1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玉红主持。

  会上,首先由红梅副书记对《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辅导、奖励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随后,会议邀请我院2016级考研班优秀学生代表张一翀、白芳、丰佳雪等三位同学围绕如何进行专业选择、如何备考、初试心得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分享。

  接着,肖院长作了动员讲话。肖院长对顺利通过2020年研究生初试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从“学院考研历史”、“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考研过程中的焦点问题”等三方面对2017级考研学生作了动员。通过总结过往学子考研历程中的得与失,肖院长对2017级考研学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忌好高骛远,避免扎堆报考;二是在备考过程中要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分配精力,尽可能提高学习效率; 三是注重劳逸结合,注意心态调整,确保身心健康。

  最后,布日古德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布书记从社会环境、个体发展和就业竞争等三个方面就“为什么要考研”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2017级考研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与会学子一要明确方向,坚定考研目标;二要坚持不懈,坚定考研自信;三要劳逸结合,缓解考研压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考研人数和过线人数逐年攀升。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帮助2017级考研学生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于激发他们考研热情、积极制定考研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布日古德书记作总结发言

肖查娜院长作动员讲话

红梅副书记解读《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辅导、奖励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陈玉红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一翀  2016级小学教育(英语教育方向)3班

报考学校及专业:黑龙江大学社会学专业

初试成绩:431分

白芳  2016级小学教育(英语教育方向)2班

报考学校及专业:内蒙古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初试成绩:399分


丰佳雪  2016级小学教育(英语教育方向)2班

报考学校及专业: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初试成绩:39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