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以学铸魂】追寻先烈足迹,共话信仰初心!我校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主题教育学习与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锤炼党性修养,5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多松年烈士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共话信仰初心。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府参事霍武,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赞歌,多松年烈士之孙——云国华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刘九万,党委副书记胡春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冬梅,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喜天等校领导出席活动,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列队瞻仰革命烈士雕像,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霍武、刘九万代表指导组和校党委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馆中的各展厅,不时驻足认真观看展厅所陈列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和图片,通过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多松年烈士生平简介和革命事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云国华老人用简洁而朴实的语言,与大家共同追忆多松年烈士当年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还原了当年多松年和他的战友们在绥远地区的革命场景,深情讲述了早期活跃在热河、察哈尔和绥远地区的一批共产党人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多松年烈士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刘九万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照烈士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生活学习思考,有了新的收获和今后的目标方向。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子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创新思政教育形式载体,多采取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红色故事,不断增强思政育人作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改革、谋发展、建新功的生动实践。
  霍武组长通过追忆先烈事迹、回顾历史片段,讲述了内蒙古各族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他号召,广大师生要不断铸牢思想根基,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光荣传统,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做出呼民院人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刘九万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声声、铿锵有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深感所肩负的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仍需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辱使命,勇担重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全力履职尽责,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为办好两件大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