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九万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伟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九万作了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讲话简要回顾了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他强调,在贯彻落实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看待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从全局的视野正确把握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从发展的视角正确处理当下与长远的关系,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刘九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内涵发展的加速期,提升育人质量的关键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需要,也是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从坚持政治统领,抓实政治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坚持思想引领,抓实思想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实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五套动作三步走”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计划;树牢第一资源意识,抓实人才引育工作,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凝心聚力,抓实统战和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之以恒固根本,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三不”建设;强化底线思维,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九万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一往无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奋斗姿态,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一往无前的豪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推动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做出呼民院人应有贡献。


  韩伟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落地见效;三要突出基层基础,加大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生态。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冬梅回顾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刘九万代表学校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及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B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