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九万、韩伟新到各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3月7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刘九万,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伟新,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先后走访调研了全校17个二级学院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和蒙古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各学院办学条件以及办公环境,并与各学院班子成员、基地和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进行了现场交流,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中,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学科发展、专业布局、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本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资源需求和建议措施以及需要学校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



  校领导希望各学院发挥好自身优势,整合和挖掘现有资源,统筹谋划,做好人、财、物的分配,坚持面向未来,从长远考虑自身建设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拿出更多务实有效的举措,团结带领本学院全体师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要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合理设置专业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新路子,着力培养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助力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加强校企合作,加强行业交流,促进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要加强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关爱,持续改善办公条件,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加便捷、舒适、温馨的教学和办公环境,让教师安心教书、舒心育人。要建好建强学术团队,发挥好学术带头人作用,强化学术支撑,积极引领带动教育教学改革。要加强本学院文化建设,拓展文化空间,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亮点品牌,充分利用现有各类阵地,加强美育环境,营造文化育人氛围,不断提升文化供给能力,在“日用而不觉”中影响每一名师生,让其受益终生。要进一步充分挖掘整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基地和团队前期成果,加强交流学习,做好立体化展示自身特色亮点的相关工作。





 

  校领导在调研中指出,面对机遇和挑战,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学校将充分考虑和吸纳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并根据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做好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细化落实,大力支持各学院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喜天,党政办、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