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及集中治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格日乐图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紧紧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依次作了交流研讨。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表决心,表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本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管理,涵养政治文化,发扬斗争精神,对照通报问题清单深刻反思反省,认真做好集中治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

  格日乐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认清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集中治理牢牢抓在手上,做好集中治理的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每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把“十一严禁”落实到行动当中,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思践悟,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不断增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自觉,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工作专班要做好校内调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将集中治理工作抓紧抓牢抓落实,融入常态工作,加大宣传总结,高标准推进集中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和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探索新时代高校信访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关注师生实际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回应合理诉求,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食堂宿舍重点人员管理,抓实抓细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