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于7月18日上午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海河、郝瑛媛、郭益彤列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辅党总支书记、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那日苏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潜心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讲了专题党课,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深入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检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那日苏同志汇报了党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逐一梳理了个人学习收获与感悟,查找差距,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支部每位党员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海河同志谈了谈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几点感想和希望:一是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召开的非常成功,收获很大;二是对工作现状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没有大话、空话和套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三是质量高、针对性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支部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理论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本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部门、支部和个人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加强改进。
  今后,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并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党支部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干在前、作表率,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同志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海河同志列席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