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7月1日,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庆祝大会的收听收看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及时组织全校干部、师生观看直播盛况。直播结束后,7月1日上午,党委中心组立即召开“观后感分享会”交流观看直播后的感想和心得。7月5日,学校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举办第六期读书班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哲学学院胡海波教授领学和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学校各界迅速行动,以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纷纷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掀起了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甄小燕、郝英媛、郭益彤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列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主持。
  会上,格校长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
  全体与会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格校长充分肯定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效和研讨质量。他指出,各位中心组成员在前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精心准备,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研讨交流材料,积极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我校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深厚的基础,为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的最后,格校长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提出了要求。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方面格校长强调,一是,党委宣传部按照上级的要求研究制定我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努力做到“五个更有力”,即:学校党委组织更有力、党史办调度指挥更有力、督导组督导更有力、基层党组织落实更有力、党员群众师生积极响应更有力。二是,抓好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的学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进一步在推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三是,努力带动全体师生党员的学习,实现全覆盖,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检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按照八项行动计划,陆续分批分次制定清单并落实落地;五是,做好开新局的系列工作,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根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方面格校长强调,一是,由分管副书记牵头,责成党委宣传部和相关部门对标对表通知精神,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查漏补缺,扬长避短,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管控有力;二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按照岗位职责和分管领域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掌握了解分管领域内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确保我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校园和谐平安;三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广大干部师生加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格日乐图校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