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教育圆满结束

来源: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希格吉雅,副校长纳丽娜,党委委员、副校长韩伟新及全校处级干部及教职工近600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于2020年12月26日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孙国权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主持。26日——27日,以党总支为单位,开展分组领学、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内蒙古党校胡清惠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瑞军作专题辅导讲座。此次专题培训中,全体学员通过听取专题讲座、集中领学、分组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等全部规定学习内容。

  结业仪式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玉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阿古拉等10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大家都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职责任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

  胡春梅副书记在总结中认为,此次专题培训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坚定信心决心,明确思路举措上取得明显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学习贯彻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基础;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三是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自觉;四是强化担当作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