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道日娜教授油画作品入选中俄建交70周年艺术展

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6月4日—6月9日,由圣彼得堡市政府、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俄中商务中心主办,俄中商务园、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承办了为期一周的“这里是中国”艺术展。本次艺术展得到了俄罗斯外交部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艺术展上,有一百多位中俄艺术家,近300余幅俄罗斯经典油画、水彩画、中国书法和中国国画参展。我校美术学院道日娜教授的油画作品《初雪》入选本届艺术展,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选参展的作品,道日娜教授本人受邀赴圣彼得堡参加交流活动。根据主办方邀请,道日娜教授还参加了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第四届俄中商务论坛框架内的举办的“大欧亚伙伴关系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结合圆桌会议”

  参展期间,道日娜教授还与俄罗斯列宾艺术学院探讨了今后中俄两校互派交换生的相关事宜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道日娜教授出席艺术展


道日娜教授与作品合影

入选油画作品《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