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首页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党委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7:34    来源:宣传部    作者:    阅读:

  3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首先,孙国权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讲话充分肯定了内蒙古一年来的工作,对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殷切希望,是做好内蒙古工作的根本遵循。讲话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科学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科学指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安排部署,使学习宣传贯彻真正往实力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诠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孙书记还传达了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院长阿拉坦仓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与大家交流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感受和参政议政情况。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内容。

  会议的最后,孙书记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中心组成员采取自学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同时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把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二是,党委宣传部尽快制定宣传、宣讲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三是,把开展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列入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为重点切实抓好。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近期研讨的相关准备工作。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