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首页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4:44    来源:宣传部    作者:    阅读:

  4月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为期一天的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教育大会及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主持。

  研讨会上,党委委员包君、院长办公室主任单春伟、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邢文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发言。包委员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工作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作了详细阐述。党委委员朝格吉乐图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作了题为《领会会议精神 提升服务水平》的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朝克和党委委员王玉玲就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发言。朝克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为什么要抓”“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抓什么”“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怎么抓”作了汇报交流。

  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学生工作处处长杨福梅、团委副书记苏伦高娃就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胡春梅副书记就我校思政理论课具体存在问题、思政课教师短缺和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希格吉雅,党委委员额尔敦布和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及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格校长在发言中,根据自身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理解体会,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开创质量兴校的新局面谈了个人的想法和观点。他指出,一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四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格校长指出,我校师生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努力提升我校办学整体实力和水平,把我校办成人民满意的民族院校。

  围绕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国权、机关党总支书记哈申图雅作了重点发言。

  孙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推进生态文明的决心和信心,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孙书记强调,学校落实好习总书记主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把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要求落实在学校工作之中。一是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党委中心组要做到率先垂范,引领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二是把生态文明思想渗透到学生的教育中去,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三是把握机遇,做好我校涉及环境保护的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工作,努力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四是,抓好校园小环境、小生态的建设工作,帮助师生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环保意识。

  孙书记同时指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还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落实好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狠抓我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打造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民族团结模范之地。二是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厉行节约、勤俭办校。三是要主动投身扶贫攻坚战,抓好社会扶贫与教育扶贫工作。

  最后,胡书记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五大亮点,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紧扣主题,积极发言;集中学习,加深理解;相互启发、受益颇多,达到了学习研讨会的预期效果。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