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专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9月2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教导员贾耀霞,中国光大银行金桥支行行长黄晨、理财经理王明受邀到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场宣讲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齐丹主持。


贾耀霞以《警校携手共行 共建无诈校园》为题,从社会安全角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例举了大量针对大学生通过兼职刷单、恋爱交友、无抵押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开展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让师生深切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并引导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常用的识别诈骗小技巧,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黄晨、王明分别以《防骗反诈 共创美好生活》《反假货币,人人有责,防范假币,保护自我》为题,针对影响大学生健康安全成长的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问题,从金融安全角度围绕防骗反诈、反假货币、反洗钱、保护个人征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还与师生共同观看了反洗钱科普视频,帮助与会师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抵御防范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能力。

广大师生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持续推进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共同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