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简介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信息中心(原网络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在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全校信息化公共基础设施、校园基础网络平台、公共数据中心、公共软件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支持,全面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与应用的教辅部门。

  校园网按照核心交换、楼宇汇聚、用户接入三层网络拓扑结构规划建设。核心采用两台万兆交换机,核心与楼宇汇聚万兆互联,千兆到终端用户桌面,目前万兆楼宇主干节点数量已达到43个。校园网络总出口带宽达到5.5G,校内铺设光缆50余公里,信息点6500多,教学、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已全覆盖,支持IPv4/IPv6的门户网站已上线运行。校园卡系统实现了三方充值和聚合支付功能,校园卡与人脸识别系统联动实现“卡、码、脸”灵活的校园出入管理。校园网络中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部署了安全设备和防护措施。

  校园网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与应用工作中发挥了支撑作用。

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