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3-07-07 1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7月5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2023年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冬梅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全校4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阿古拉主持。

   

 

王冬梅介绍了集体廉政谈话的目的,她强调,廉政提醒谈话是党内一项十分重要的制度,既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又是对新提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她结合学校实际,从树立正确权力观,以敬畏之心为民服务;树立正确学习观,以敬畏之心坚守信念;树立正确责任观,以敬畏之心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纪法观,以敬畏之心律己律人等四个方面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了谈话。她希望新提任干部,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显著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学校的发展史上留下自己奋斗的足迹,留下清廉的形象,留下师生群众良好的口碑。

  三位处级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知敬畏、守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事事审视和校准偏差,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切实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守住“防线“,树立民院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播放了由校党委组织部制作的微视频《亲情廉语》,视频中,亲人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期望和崇廉拒腐的心声,激发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廉洁履职,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新提任副处级干部郭晶说道。

  新提任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真实案例警醒新提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防止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向新提任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读本》,引导新提任处级干部勤读书、读好书、读廉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养成廉洁修身、廉洁从业的良好行为。

  新提任干部认真阅读并逐一签署《廉政承诺书》,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绝不假公济私、化公为私,主动接受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在领誓人吴阿古拉带领下,全体新提任处级干部举起右拳,进行履职宣誓,句句誓言代表了对新提任干部的工作要求和准则,激励每一位新提任干部在工作中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严于律己,高情远致,明德惟馨,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民族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通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发放廉政书籍、签订廉政承诺书、新提任干部表态发言、亲情廉语、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履职宣誓等形式,将集体廉政谈话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廉政谈话更“直击灵魂”,切实提高了廉政谈话效果,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划好履新红线、精准敲响警钟。


关闭窗口
国家安全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食药安全 | 交通安全 | 生产安全

◎版权所有 &copy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通道北路56号
联系电话:0471--6585227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