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01-02 09: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学校于12月28日上午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九万,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伟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敦布和主持。



刘九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要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做优特色学科专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推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四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全校上下所有教职工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落实上要全神贯注,确保我校按时保质完成自治区教育厅规定的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和我校发展要求。



韩伟新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人社部2024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就业战线同志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大责任,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准有效访企拓岗,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三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积极推动就业数字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校级子平台建设;四要强化就业数据统计,加强就业统计数据监测,及时更新毕业生去向信息等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杜绝数据造假。



高喜天宣读《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额尔敦布和总结了2023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学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部门、学院要按照“立足早、工作实、谋划全、盯的紧”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要全面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就业作用,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困难群体帮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就业监测和评价反馈,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学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处长包仓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各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蒙古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民族学院分别作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国家安全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食药安全 | 交通安全 | 生产安全

◎版权所有 &copy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通道北路56号
联系电话:0471--6585227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