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位来杯”视频简历大暨大学生网络招聘活动周的通知
2020-11-29 09:06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意识和就业技能,切实增强求职竞争力,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位来杯”视频简历大赛暨大学生网络招聘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组织初赛选拔活动,创新以赛促就业新模式,高质量落实精准就业指导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职为理想,遇见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就业指导处

承办单位:文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

四、赛事流程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分设理工类(工学、理学),人文楼(历史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经济学、哲学等),综合及其他类(管理学、艺术学、农学、医学等)三个赛道。

(一)校级初赛(12月1日至12月13日)

学生请于12月9日之前,进入“简历营地”小程序注册并登陆。维护好个人信息后进入“赛事”专区选择相应赛

事报名参赛并上传参赛作品。

校级初赛由学校就业指导处进行评审。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鼓励选手参加比赛,每各学院参赛不得少于3名。学校最终将推选6个优秀作品参加12月14日-12月18日的自治区决赛。

(二)自治区决赛(12月14日至12月18日)

来自全国、省内知名企业HR、视频剪辑专家线上对进入决赛的学生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并于12月19日在北疆就业网(www.nmbys.cn)公布获奖结果。

(三)线上招聘活动周(12月14日至12月20日)

赛后会举办为期一周的线上招聘活动,为学生提供全国优秀企业岗位信息,并为入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开放线上浏览权限,通过AI智能大数据算法进行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学生可通过“简历营地”小程序的“招聘会”模块进入招聘会。

五、参赛要求

学生结合个人成长履历及职业发展规划,选择目标岗位,针对目标岗位设计制作个人视频简历(占总分的百分之六十)和文字简历(占总分的百分之四十)。每名参赛选手仅限报名一类赛道,不可多赛道同时报名。

六、奖项设置

校内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五名。

七、参赛须知

1.获奖作品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违反其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所产生的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2.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即每位参赛者在其作品被公布和被告知获奖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大赛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永久性地、免费地、以任何方式使用、发表参赛作品。大赛主办方可以将所有入选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发行,参赛者不得有异议。任何机构与个人刊登、转载这些作品均需获得大赛主办方的书面许可,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3.参赛者若违反本规则的任何条款,大赛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退还奖励,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4.由于突发事件或其他大赛主办方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大赛的管理、安全、评审或者公正性的情况下,大赛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部分或全部的比赛。

5.所有获奖者应按规定交纳个人所得税。

6.大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比赛规程的权利。如参赛者对此有异议,可选择退出大赛,并及时通知大赛主办方,但无权要求主办发返还因赛事发生的任何费用。

7.大赛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就业指导处

2020年11月28日

 

附件1.

视频简历制作要求

通过短视频简历制作活动,为参赛者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短视频简历可自行拍摄,工具不限。

一、视频内容要求

1.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主题清晰完整,具有正能量,禁止传播负能量和宗教信息等内容。

2.内容需要清晰的自我介绍、聚焦成长历程记录、专业项目展示、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等;

3.形式不受限制,可以通过将授故事、技能展示、传统讲述等各种形式。

二、视频技术要求

1.画面清晰,音质清楚;

2.拍摄工具、剪辑软件不限;

3.拍摄时长要求60~90秒,MP4格式,大小在50M以内;

4.杂音较多的部分添加字幕;

5.适当添加背景音乐,音量控制在河里范围。

关闭窗口
国家安全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食药安全 | 交通安全 | 生产安全

◎版权所有 &copy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通道北路56号
联系电话:0471--6585227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