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六)——韩伟新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8:08

来源: 宣传部

  12月15日,校领导韩伟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和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腾讯会议室。党课由校领导刘九万主持。

 


  刘九万在主持党课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民院应有的贡献。
  韩伟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谋深做细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韩伟新表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工作既定目标,铆足干劲冲刺,全力以赴攻坚,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同时,要紧盯党的二十大释放出的政策机遇信号,加强对相关工作的全局性研究,围绕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研究,为今后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韩伟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理论铸魂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进一步提高培养人才质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能力。要做到“德高”,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做到“学高”,真正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要做到“艺高”,不断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学科布局,高度重视特色学科建设,打造优势学科。要全力以赴推进申硕工作,制定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学科规划,明确各学科的目标任务。五是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树立超前意识、攻关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和协作意识,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力争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六是要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质量。要巩固发扬好学校民族团结的优良成绩和光荣传统,学校的民族工作要坚持向思想引领发力、向行动实践发力、向理论研究发力,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