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开馆时间:7:00---22:00
您好!欢迎光临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图书馆网站!
                 

凝心聚力促发展、开局起步干为要

2024年03月22日 13:42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图书馆秉持开局就提速的理念,以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领导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全馆思想、明确工作方向、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努力推动新一年的工作不断再上新的台阶。图书馆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郝喜凤主持。

   会议上郝喜凤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图书馆要认真对标学校的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好图书馆2024年工作,特别是要聚焦战略与规划,在学校申硕攻坚、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进一步彰显支撑度、显示度、贡献度,一方面要为服务好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建设作贡献,另一方面要积极思考如何实现图书馆自身工作的高质量。要坚持开放办馆不动摇,集聚更多的资源,发出更响亮的图书馆声音。认真抓好今年学校工作要点中的分解任务,提升文献资源保障与数字化水平,全面打造图书馆空间体系新生态。她指出,学校对图书馆的要求更高了,所面临的责任和压力也更大了,图书馆一定要直面挑战,勇担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足干劲。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召开全馆大会专题学习学校历次会议精神、部署图书馆年度重点工作

   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阵地和知识传播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常态化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召开安全员工作会议,定期开展馆舍消防设施检查,加强全馆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馆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对入馆读者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高读者消防安全觉悟和自防自救能力。

 

 

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

   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改善师生座位使用体验,使读者公平、合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启用了座位预约服务,并在系统启用前组织馆员在101会议室进行了座位预约服务培训。会上,郝喜凤首先介绍了图书馆建设座位预约服务项目的背景、意义和管理要求。随后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预约系统读者端和管理端的操作使用方法。最后新吉乐副馆长结合图书馆实际对部分操作步骤和流程做了进一步解释。通过此次系统、专业的培训,提高了馆员对座位预约服务的熟知度和管理能力,增强了馆员服务读者的能力。

 

 

座位预约系统启用培训会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览需求,近日图书馆电子阅览区完成调试后向读者提供服务。


                                                                        电子阅览区开放部署会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与各部室主任要重视学习、以学增智、勤学苦练,提升能力和本领;支部党建工作要务实高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室主任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图书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专题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任务,着力夯实文献资源保障和信息化建设;二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创新读者服务,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积极服务全校师生;三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全环境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抓好文献资源建设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品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今年图书馆工作基调是“谋、实、稳”。一是谋,要往高处谋,向未来谋,谋定而后动。要紧密对接学校的重点工作,图书馆班子及各部门都要做好战略谋划,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重点工作方向。二是实,既要往高处谋,也要往实里干,狠抓落实,说一件、干一件、要干成一件。各部门要扎实推进2024年图书馆各项工作要点,注重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谋划。三是稳,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行稳致远。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馆舍安全、师生安全上,一刻不得松懈。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馆上下要共同努力,在建设高质量图书馆征程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大的成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凸显内涵注重特色,持续优化文献资源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以服务赢尊重;扎实推进阅读推广,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大力推动专业馆员队伍建设;强抓消防安全,确保馆舍和国有资产安全。全体馆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攻坚克难的决心,高水平、高质量创新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重要通知:图书馆座位预约使用方法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图书馆┊电话:0471-6585367┊地址:呼和浩特新城区通道北路56号
技术支持盛鼎国际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