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六项责任制”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六项责任制”工作会议

 

5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六项责任制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教育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回顾总结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一体推动六项责任制落实。

讲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内涵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精准把握其核心要义,要抓实基础,坚持面向全体;要抓住关键,坚持严而又严;要抓准要害,坚持标本兼治;要抓牢核心,坚持党的领导。讲话强调,对于高校而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对强化党对学校的领导、把牢办学政治方向、优化校园育人生态、保证学校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讲话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

讲话从七个方面对做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严抓政治统领;二是严抓理论武装;三是严抓基层基础;四是严抓纪律作风;五是严抓反腐倡廉;六是严抓制度规范;七是严抓安全稳定。

讲话强调,2020年,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朝克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具体部署安排。他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两个责任、聚焦问题整改、聚焦防范风险隐患、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监督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年有关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精准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完善校内巡察方式,促进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抓好三不一体推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格日乐图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一以贯之压实责任、要坚持不懈抓好督办督查,扎实推动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对2019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