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离退休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业务知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更加全面准确地    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                        

(三)经常对党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党的传统作风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四)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尊重大家的合理化建议,维护党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利益;寓教育管理于服务之中,着力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五)建设规范化支部,创造性开展工作,既要按照基层组织规范化的要求进行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更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范畴,体现创先争优。工作中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间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六)坚持党员标准吸收积极分子入党,收缴党费、审查和鉴定党员,表扬党员的模范事迹,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监督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   

()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学习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