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离退休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学校与社会的稳定。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的民组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离退休教工党员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念永存。

  三、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及时了解、掌握和研究老同志的思想状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方针,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员保持和发扬党的革命本色。

  五、关心离退休教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正当权益,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六、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各项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七、协助党委和职能部门做好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工作。配合职能部门及时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必要的会议,阅读和传达文件,定期通报工作情况。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