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第二届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10-12 18:14  

各二级学院:

个人简历是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初步筛选的依据材料,是通向求职成功的入场券。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就业指导处决定举办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第二届简历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向将大赛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就业指导处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参赛对象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在校大学生

四、赛事流程

(一)初赛(10月20日-11月10日)

各二级学院根据选手提交的参赛简历作品和设计说明书,务必在学院内进行初赛评审,将比赛前2名推送参加学校决赛,进入决赛选手名单将进行公示。

(二)决赛(11月16日)

1.要求选手提前3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签到及决赛顺序抽签,决赛选手需在签到后将参赛作品PPT拷贝至电脑,并提交6份作品纸质版。

2.比赛流程:

(1)由主持人宣读简历大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参选选手依次上场;

a.展示个人制作ppt并进行自我介绍(时间控制6分钟);

b.评委老师根据简历及ppt内容提出2-3个问题,选手进行答辩;

c.评委老师进行打分,由工作人员收评分表。

(2)上半场比赛结束,进行观众互动,由主持人随机邀请3位观众提问并进行抽奖活动;

a.工作人员整理上半场比赛结果,在互动结束后交由主持人,主持人公布上半场比赛结果后开始下半场比赛;

b.下半场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总结点评;

c.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各一个;

d.工作人员整理下半场比赛结果,在评委老师点评发言后,主持人公布下半场比赛结果,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以网络投票形式进行评选后另发奖状。

五、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学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自身求职意愿,选择目标岗

位,针对岗位要求,制作简历,并附简历说明书(内容包括岗位描述,岗位需求分析,自身竞争力优劣势分析及设计思路,字数限定在1500字以内)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获一二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均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网络投票设“最佳创意奖”和“最高人气奖”各1名。

七、参赛作品制作及上报要求

1.参赛作品要内容真实,简洁客观

2.参赛作品要突出重点,富有个性

3.参赛作品要统一格式,符合要求

(特别强调,所有参赛作品统一格式,简历以A4大小排版,格式为JPG图片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5M以内;设计说明书为word文件格式。参赛文件名称命名为:院系名称+年级+专业+姓名,所有作品均注明作者真实信息。)

八、其它事项

1.所有参赛学生选手的作品不得出现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参赛子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同时,上报的所有作品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2.大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比赛规程的权利。

九、联系人

请各学院把参加决赛人员相关信息及作品按要求于11月11-13日期间报就业指导处。

王慧东电话 :1394891561邮箱:jiuyechu666@163.com

附件:1.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简历大赛赛制

2.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第二届简历大赛参赛选手须知

就业指导处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1.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简历大赛赛制

(一)简历内容必须为原创;

(二)决赛作品由评委直接给分;

(三)决赛评委由就业指导处教师及其邀请嘉宾组成;

(四)未及时到达决赛现场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评委评分分值为10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评委分数的平均分;

(六)评委评分标准

1.外观设计(20分)

(1)版面设计5分(2)创意创新5分(3)篇幅5分(4)图文并茂5分

2.效果与表达(20分)

(1)内容真实、客观5分(2)条理清晰、表达流畅、层次有序5分(3)语言表达准确、规范、有感情色彩,用词和标点符号准确,无语法错误、错别字等10分

3.简历内容(25分)

(1)基本信息5分(2)实践经历10分(3)求职意向5分(4)其它5分

4.表达能力(20分)

(1)思路清晰5分(2)应变能力5分(3)普通话水平5分(4)声情并茂5分

5.其他(15分)

(1)仪容仪表5分(2)举止大方5分(3)从容自信5分

附件2.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第二届简历大赛参赛选手须知

1.简历内容必须真实且为原创,

2.制作须切合主题,内容必须健康向上;

3.参赛选手要留意最新通知,收到组织方通知后务必快速回复;

4.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可直接联系大赛主办方或所属学院组织方;

5.参赛过程中要保管好存有简历的ppt,若因为某些非工作原因而未能及时到场的选手,后果自行负责。

6.大赛主办方将简历决赛选手的微信群,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在群内进行交流,交流内容只限于有关大赛的相关事宜,比赛结束后将群进行解散。

关闭窗口
国家安全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食药安全 | 交通安全 | 生产安全

◎版权所有 &copy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呼和浩特市通道北路56号
联系电话:0471--6585227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