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下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敦布和主持。

额尔敦布和从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和改进教风与学风角度出发,强调教学督导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应担负的重要责任。他表示,教学督导首先要发挥“督”与“导”的指挥棒作用,坚守上好课的底线,持续推进教学环节问诊把脉;其次要发挥“巡”与“查”的方向盘作用,强化讲好课的底气,持续推动课堂层级提质增效;还要发挥“管”与“服”的联动作用,坚持做好课的底限,持续促进规范管理纵深发展。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并对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的两级督导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督导组组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