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学期初教学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4-03-05

为扎实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2月26日至3月4日,教务处结合学校《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三位处长带队分三组对学校都林楼、尚智楼、崇正楼、综合楼、沃德楼、美术楼、逸夫楼、西招培训楼、西门琴楼、教师单身公寓楼、外教公寓楼、音乐楼、演播厅、体育馆等校内教学及实验实训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实地检查过程中,各教学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实验室、机房存在布线杂乱、乱拉乱接电线、消防器材配置不足、易燃易爆品保管不当等。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定期排查、落实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教学场所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教学场所的利用率,为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