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集体听课看课活动
时间:2024-03-06

为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掌握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3月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敦布和在尚智楼监控室组织召开集体听课看课现场会议。

会上,随机调取都林楼、尚智楼、崇正楼和音乐楼等部分教室的监控系统,现场抽查了九个学院十余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从听课看课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学院教学组织工作到位,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良好。不过,也发现个别教师课堂监管不力等问题。

听课看课后,额尔敦布和强调,各学院需认真认领集体看课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积极整改落实,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课堂跟踪问诊,持续抓教师、抓学生、抓过程,致力推进日常教学有序运行;二是要持续发挥育人功能,抓知识传授、抓能力提升、抓价值引领,致力拔高课程思政融入;三是加强教学提质增效,抓方法、抓改革、抓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