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1-11-04

为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2021年114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培训会。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等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额尔敦布和主持培训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额尔敦布和首先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对国家、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相关形势以及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就新一轮申报遴选工作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安排他表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申报文件精神,吃准吃透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申报材料要反复认真打磨,凝练特色,丰富专业内涵,突出建设成效,按时按质认真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专业申报任务。

会议现场

随后,额尔敦布和教授作为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以自己的申报经验,分别从所在高校基本情况、报送专业情况、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作出了细致详细的解读。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对我校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务处将组织各申报学院继续完善申报材料,认真做好2021年度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