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6

各二级学院: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培养民族优秀人才、服务民族地区发展、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实施以选课制为核心的学分制,赋予学生更多的选课、选教师、选学习计划的自主权。

为了学生便于选课、有效选课,教务处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新生选课工作将于9月19日9:00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2021级本、专科生。

二、选课时间与范围安排

1.时间:2021年9月19日9:00时-2021年9月25日22:00时。

2.可选课程范围:教学计划内所有模块课程。

3.学生选课操作路径: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计划管理→个人教学计划→学期模式(可看到2021秋季所需要选的所有课程,图1)→根据教学计划中的课程查看班级课表(图2)→根据班级课表选择课程(图3)→快速选课(图4)→输入课程号和课序号选课(显示在班级课表上,图5)→选课完成。

图1 个人教学计划

图2 班级课表

图3 学生选课

图4 快速选课

图5 课序号

4.课程选课规则:先选先得,且可退选,退选后该门课程即使修读也无成绩,且退错课程教务处不负责补选或重新加入,错过选课视为放弃选课。

三、注意事项

1.学生需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修读规定的课程,取得足够的学分,达到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才能完成学业,否则不能顺利毕业。

2.学生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选课,请妥善保存教务管理系统的账号与密码,操作方法见《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

3. 选课完成后需要学生再次确认选课结果(图6),选课结果以“教务管理系统”中的个人课表“已选课程”的结果为准。

图6 已选课程结果

4.实践类课程不显示在班级课表中,在按照班级课表选课完成之后,再次打开个人教学计划(图1)查看并选择实践模块的课程。

 

 

 

 

教务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