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育人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系列(四)
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5日在呼和浩特巨华嘉禧酒店,教务处党支部以“赓续育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全校教师参加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智慧树教学平台联合推进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研讨会

我校师生代表

教务处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拓展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助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凝练课程思政成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按照学校课程育人工作部署教务处党支部推动“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组织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等共计34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研讨会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在内的多所高校与会专家、学者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申报、课程思政设计理念、举措育人心得并与参会教师开展广泛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对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着力点有了新的认识,增强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为更好地践行育人责任担当提供了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