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法学院赴内蒙古守朴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1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2024届毕业生及时就业的重要部署,2023年10月25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乌兰其其格与法学院院长胡春香带领五名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一同赴内蒙古守朴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守朴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主任周振兴接待并参与座谈。

   本次活动中,双方就合作培养法律人才、实习实训、就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胡春香首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2024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考试通过率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周振兴对事务所目前执业律师人数等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周振兴介绍了目前律师职业发展现状以及律师日常工作内容,对法学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就业难就业晚”的问题,他提出“同学们应当两条腿走路的观点”,认为同学们不应当执著于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在实习或从事相关工作中积累实务经验,对后续参加考试也有很多益处。周振兴表示非常欢迎法学院在守朴律师事务所建立实习基地,对与法学院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表示了热切的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双方也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更好的搭建高校和律所深入合作的桥梁,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历练机会和坚实的保障。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