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化学与环境学院>>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7:22       点击量:109

培养目标: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是校级品牌专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环境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能在各级国土资源、水利、农牧业、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环境科学领域的分析,检测、评价、规划、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环境法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硕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教师4人,自治区级教坛新秀2人,校级创新创业导师6人,企业创新创业导师2人。

科研情况:该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8部,获奖30余项;校级创新团队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1个,教师科研水平能够很好地支撑该专业的发展。

教学条件:本专业现有基础化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生态学实验室等17个实验室和污水处理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等4个专业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为培养环境类应用型专业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

社团情况:目前拥有室内监测、水质监测和土壤监测等3支学生社团。学生社团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